今天也在靠胃药活命

间歇性勤劳 周期性惰怠

只搞乙女百合么么么(划重点)
没事喜欢删删删
加粗的 BG/GL战士
胃药/薯条是本体

天雷乙女腐

【原创】恋爱通勤

摸鱼bg小作 是个随意的短坑 俗

幽灵小姐x哭包天使/面瘫死神/轻浮恶魔


---


善良的人会被他的守护天使带到天堂,一生履历劣迹斑斑的人会被地狱使者带去地狱。

死了之后我发现那句话还真不是骗人的。

 

然而我却什么都没等来,灵魂轻飘飘地四处游荡了不知多久,直到我残余的记忆都快被磨灭得差不多了,才被一个路过的好心死神带去了中转站。

 

管理我们这些滞留灵魂的工作人员既不是天使也不是恶魔,他头上虽然顶着天使的光环,但头上那双巨大的恶魔角和身后的尾巴一个都没少。

 

“你这一生做过什么坏事事?”他走到我面前,拿手里的钢笔正对我,还是笔尖锐利的那头,近得几乎要戳到我眼睛。

 

我没眨眼,做为鬼魂太久了,我已经忘了感觉是什么。

“不记得。”

“好事呢。”

“不记得。”

“……”

他沉默地盯着我许久,那一双颜色不同的眼睛里写满了无奈。

“那你说说,你认为什么叫做行好事?”

“不给别人添麻烦吧。”

 

他似乎是很满意我的回答,点了点头,随后低头在笔记本上写了些什么。

“欢迎来到Atrium der Welt,8609号。”

 

原来像我这样的灵魂还有很多,作为无法被判定善恶的对象,我们被安置在这个被称之为中庭花园的地方,为过往奔波于人间天堂地狱的恶魔死神或是天使服务。

 

每个人服务到一定的年限后,便可自行选择成为天使或是恶魔。

这时候我又明白了一件事。

原来人死之后也逃不过KPI这个东西。

 

我在中庭三楼的一家快餐店工作,顾客一般都是行事匆匆的公务人员。

有一边点餐一边打电话破口大骂的死神,“什么,不是说他还有三个月才死吗,怎么现在就不行了!?等等等,我现在赶过去也得几个小时啊,你就不能再拖一拖吗?”

还有一边哭一边还往嘴里塞东西的天使,“呜呜呜……我不想去接她,明明她家猫猫上周才被死神带走,我现在再去的话她的孩子怎么办啊?!”

 

见多就不怪了。

让我印象深刻的其实也有几位。

 

那个接了上司电话就突然开始蹲在柜台前面抱头痛哭的天使,挡了后面排队的人,导致我不得不从后面飘出来安慰,好让他到一边哭去。

“我不想加班了,肉肉都因为没人照顾奄奄一息了呜呜呜呜呜怎么办啊我……”

“冒昧问一下,肉肉是什么?”

原来天界也是有宠物的吗?

“是我养了三年的多肉呜呜呜……”

接过我递来的餐巾纸,那位哭得梨花带雨的天使开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擦。

 

没人跟我讲过天界是什么样子的,我问了才知道天界讲究的是“低欲无求”,因此什么东西都卖得特别贵,很多天使就因为是这样,所以不得不选择走向社畜的道路,选择当人间许多人的守护天使。

相对的,恶魔会趁天使们不备,引导他们守护的人走向堕落或是死亡,死神则是在一旁旁观,偶尔出手平衡一下。

 

这么一想,我的守护天使一定是个不称职的家伙,一直放着我到死不说,以至于连恶魔都也没来找过我。

 

“谢谢你,呃,好心的8609号小姐。”等他哭够了,我又被抓住了手。

尽管感受不到对方身上的温度,但我还是被眼前放大的帅哥脸剥夺了视觉一阵。

这……

天使的蓝眼睛可真是澄明啊,眼角还有闪闪的水花,看着就像是委屈的大型犬一样。

 

大脑恢复运转之后我飞快地瞟了一眼对方那整平西装外挂着的名牌。

——费弥南多。

 

“老样子,一杯咖啡,打包。”

死神顾客往往会比天使和恶魔都少,我便多记着熟客,尽管他们都裹得严严实实,但从外形和声音上大概还是能区别开来的。

 

阿维斯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死神,而且他总是只点一杯咖啡就走。但我们隔壁就是专营的星星克咖啡店,出餐也会不比我们这边等得时间长多少,而且人家还是手磨出来的,就算我现在尝不出味,也知道那口感肯定跟这速溶的没得比。

 

当然,顾客至上,我才不会为此多嘴。

 

“嗨嗨,堂食一份地狱辣椒套餐,嗯……还要加一个smile!”

但也不能排除就有人喜欢你多讲话。

断了一边角的恶魔男士,有着古铜色的皮肤,只要是一走,总能惹得旁边的女性天使惊呼,更有甚者直接昏厥也有。

 

怪不得是从天使手里抢了不少人力资源到地狱的高级公务员啊。

 

“这是您的套餐,请拿好。”把餐盘放到柜台上,随后机械地扯了扯嘴角。

“可爱的幽灵小姐,什么时候有空?”

“科洛泽先生,您也知道的,我们幽灵从不下班。”

 

鬼魂没有感觉,更不会疲惫。

唯一的能力就是可以随意控制身体穿过一切物体,只要是我们想的话。


【日常】

 

/

 

幽灵小姐对他头顶的光环很感兴趣。

 

“能拆吗?”

“不行的哦。”

“那我碰一下会不会疼?”

“应该是不……啊……疼!”

上手就往下拽,结果是让费弥南多整个人都因此弯下腰朝她的方向踉跄了几步。

 

这手劲明明就是要冲着拆下来的程度,他揉着连带着发疼的头晃晃地靠在墙上。

“呜呜呜呜……明明加班的已经很累了,你还这么对我……”

 

——啊,果然很容易就能把他弄哭哦。

——幽灵小姐为什么笑的这么开心?

 

/

 

“抱歉阿维斯先生,我们没有白砂糖了。”

“……”

她第一次看到死神犹豫的样子,兜帽下的薄唇紧抿成了一条线。

 

毕竟他每次都要加五包糖。

 

他不是人类真是太好了,不然肯定会得糖尿病的,幽灵小姐由衷地感叹道。

 

“不如试一试本店最新引进的珍珠奶茶吧,您也知道的,人间很火的那款。”

“……”

其实他刚刚才送了一个被珍珠噎死的灵魂到天堂门口。

 

/

 

“今天要点什么?”

“点……特别的东西。”

“什么?“

“你凑近一点。”

“?”

“我想知道……幽灵小姐的舌头会是什么味道?”

“欸,我开玩笑的,你别生气……”

幽灵小姐选择变透明。

评论 ( 9 )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