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在靠胃药活命

间歇性勤劳 周期性惰怠

只搞乙女百合么么么(划重点)
没事喜欢删删删
加粗的 BG/GL战士
胃药/薯条是本体

天雷乙女腐

【es/岚杏/暗恋向】未出口之言

未出口之言

  

(给花鸟岚姐的报答!!)弧什么的指正就好了(土下座)

 

I无交往 暗恋向 有借梗

II ooc尽力避免!

III一鼓作气!!码完就躺尸!!(喂)

 

 

初春突如其来的寒潮,着实把人冻得个措手不及,于街道上小跑着的杏,终究还是被中华包子铺的香气给勾了魂,驻足于店面前,伸出两个指头在老板娘眼前晃了晃,对方则是会心一笑,接过钱后便将俩子装进塑料袋,递给她。

 

光是隔着袋子都能感受到包子所散发出的暖意,她开心地迎人群而上,一只萨摩耶的大白脑袋突然从人流中冒出,微微裂开的嘴就像是微笑,头朝她手中的塑料袋方向一歪,仿佛与她分享了一个带着香气的秘密。

 

少女也朝它俏皮地眨了眨眼,无声的交流也仅仅停留在短暂的这几秒间。

 

抬起手,拉开袖口,腕表上所显示出的数字无一不在告诉她,和姐姐约定的时间已迫在眉睫,杏不由地加快了步伐,迟到可不是件什么光彩的事情,门老师的训斥充斥在脑海间,回忆使心中再度泛起委屈的苦涩,不过一想到对方是温柔的姐姐,倒也没就那么紧张了。

 

“啊啦,怎么这么着急?你看看你,都喘成什么样了?”

少女在岚面前急刹车,差点没一头栽进他的怀里。

 

“脸好红呢……真是可爱……”看着她那副笨拙而不失可爱的样子,岚不由地轻笑出声,“女孩子迟到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目光从她泛红的脸颊下移,见那樱花般的唇瓣因充血而变得殷红,露出龟裂的纹路,眉间随即微微皱起。

 

男生叹了口气,朝合拢的手心哈了一口气,一手轻轻抬起她小巧的下颚,另一只手也毫不马虎地给她涂上润唇膏。

“前天买的新牌子,还是挺好用的,你啊……不要等到嘴巴冻裂了再去想着好好保护……”

嘴上虽是满满的抱怨,但透露出的关心之意却再明显不过。

 

面前是他认真又帅气的脸。

 

姐姐真的……好好看呢……想到这,她便咧着嘴,想要傻傻地笑出声来。

 

“别乱动……唇蜜还没涂呢……待会涂出去就成花猫脸了啊。”

不会的,姐姐……可一直是个温柔的人呢。

 

任岚好好摆弄了一阵后,杏才想起来手中还拎着那两个包子,“姐姐……”

 

“我?我吃过早餐了啊……”为了保持身形,岚每日都严格按照饮食计划执行进餐,但眼下却见她眸间本充满着期盼的光芒随着他脱口而出的话迅速黯淡下去,终究还是拒绝不了呢。

 

“杏酱既然准备了,那姐姐自然是一定要接受的呢!”

看样子今日只能在计划表上再添上一条令人厌恶的出汗项目了……

 

坐在广场上的喷泉旁,两人紧紧挨着对方,进食间偶有互喂的举动,在旁人看来不过就是情侣间甜蜜的日常,但杏再清楚不过。

 

只是……只是……

“姐妹”罢了。

 

界限早已划定,她也无数次地告诫自己不要跨越这条横沟,因为会担心,会害怕,在迎接未来后便会失去眼前所拥有的这一切,所以要懂得知足,懂得压抑那源自不甘的欲望。

 

余光随着思绪飘向远处,广场的另一侧,正站着一个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女孩,她的脖间裹着一条明艳的红围巾,双手插在衣兜里,时不时踮起脚尖朝路口的方向望去,时而又掏出手机看看,似乎是站的有些久了。

 

她在等人。杏不由地开始想象她等待的对象,来自制作人的本能,她仔细上下打量了那个女孩——身材高挑,那么对方一定不矮,身高目测应该要在180以上,她的包包正是岚上个月刚推荐给自己的新款,毛绒熊仔包。“御姐身萝莉心。”心下暗道,那么对方估计就是沉稳的类型了……拥有帅气高大的身材,结实宽厚的胸膛……

 

真是怎么想怎么符合呢……

 

“杏酱,该走了喔。”岚的声音闯进她的意识海,出窍已久的神终是被唤了回来。手中的半个包子早已凉透,对方却已优雅地擦干净了嘴,伸出的手已不由分说地将纸巾轻覆上她的唇。

“真是吃成了小花猫呢……”

 

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跟着他走进了不远处的购物中心,期间也不忘回头望望那个正等着人的少女。

 

还是希望她能快点等到那个人出现吧。

 

“这个!很可爱!超超超适合杏酱的!!!”看着从试衣间走出来的杏,岚总是会发出惊叹,人靠衣装马靠鞍,杏的身材自然不输于常人,换上贴身款时自然会吸引大部分的目光,连一旁的导购小姐都不免称赞几番,但更多的,则是“啊呀小姐真是幸福呢,有个眼光这么好又那么帅气的男朋友,挑的衣服都那么合适”之类夸奖岚的话。一开始杏自然会听着舒服,但久而久之,更多衍生出的感觉自是不适。

 

一次两次三次……每次出来逛街,都是这样……

 

“不是……不是这样的……”他从未否认自己不是她的男友,也未曾承认。

试衣间外是岚和导购小姐们热火朝天讨论着当下的流行时尚,护肤仿佛等等诸如此类,欢笑声不时地传进试衣间狭小的空间里,她紧紧地拽着门帘,犹豫着该在什么合适的节点出去。

 

配角……是我才对。

那么……如何登场都不重要了。

 

“啊啦,杏酱出来了!”他急急地迎上前,拉住她,“怎么样?打算就买这套吗?”

 

“不了……太贵。”轻轻地摇了摇头,为了掩饰自己的心绪,硬是扯出一个牵强无比的笑容,“店里有点闷,我出去透透气,姐姐也挑一挑自己的衣服好了。”

 

想要拉住她的手,终究只是指尖划过了袖口。

是他做错了什么吗?垂下的手显得无力而失落。

 

一个人趴在走廊的栏杆上,杏又瞅到了那个白色的身影……

是她!刚刚在等人的少女!

 

她正站在对面走道的橱窗前,望着橱窗出神。

杏左右环顾,并未发现那个本该站在她身边的高大身影。

她……是不是没有等到那个人?

 

那个人到底是怎样的人?是他让她伤心了吗?她一定等了很久吧……等到让自己一个人逛街……

 

这种心痛……会是一样的吗?

 

“杏……”岚低低在她背后呼出声,杏急忙转过身去,看到他拎着一个购物纸袋站在面前。“你选中了什么样的衣服?不管是什么,姐姐穿起来一定都会非常好看的……”

 

“不……”闻言打开袋子,里面装着正是杏刚刚试过的那款修身裙。

 

“姐姐……”杏不解地抬起头看他。

“给你买了,你收下就是了。”他的口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合适的东西,可不能轻易放开呢。”修长冰冷的食指,轻轻地点了点她的鼻尖。

 瘙痒感慢慢衍生,心中不免一紧。

是如此温柔的他……她又有什么资格朝他发脾气呢。

对不起——

杏伸出手,拉住他的衣角。

 

对方的身子明显绷直了起来,随即又松弛下来,换来的却是一双有力的大手裹住她的,“下次就算是生气也好,你的想法一定要告诉我才行噢。”

这个人的笑,总有汇聚一切温暖的能力。

好。她在心中默默应答。

就这样由着他拉着,慢慢走远。

 

想起什么似的,杏回头。

那白色羽绒服的红围巾少女,正挽着一个男人朝他们相反的方向走去。

从背影上看,对方还真是一个高大,能给人安全感的人呢……

 

不经意间,那个红色的围巾轻轻随风轻轻飘荡起来,少女回头看向她,眨了眨眼睛。

 

杏也友好地眨了回去,随后便转过头去,视线再也无法从眼前那人身上离开。

 

埋藏在心底的话,迟早还是会说出来的,但是她不再害怕。

是不会受伤的……

 

因为他是如此——温柔的人呢……

 

还不是时候。

她这样告诉自己。

 

唇边却不可抑制地溢出幸福的笑容。

 

 

【END】

 

 

鞭挞请温柔!我可能码了一篇假文(躺泪)。

接下来要潜水了!!!_(:зゝ∠)_

 

评论 ( 2 )
热度 ( 1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